螺王争霸

Afd账号:螺王争霸

【隼嫣】公主的命运(二十六)

隼嫣cp,先婚后爱,人物OOC勿怪!

AFD同时搬运中......

 

转眼过了一个月,乐嫣出了月子,在长歌和阿诗勒隼的呵护下,虽然第一胎是早产,但是她的身体恢复得非常好。

在这段时间里,乐嫣身边的人都经过了调查,凡是有一丝丝可疑的人,都调到了别处。

因为乐嫣不会武,所以阿诗勒隼生怕出现之前的事情,在族中寻了两个善于骑射武功的女子,放在乐嫣的身边保护她。

在这期间,李长歌也去牢中看过红拂,只是她什么也不肯说。

这天,长歌和阿诗勒隼都不在营内。

乐嫣询问着周围的两个侍女:“特勤出去了吗?”

“是的,公主。”

“红拂关在哪里?带我去看看。”

“公主,万万不可啊。”两个侍婢都劝阻着,:“特勤特意吩咐过,不许您去牢房。”

“我是大唐的公主,再说特勤怪罪下来,我去给他解释,你们若不带我去,我便和特勤说你们对我不敬。”

没有办法,拗不过乐嫣,侍女们只能带着乐嫣去了关押犯人的牢房。

“公主。”看到乐嫣的那一刻,红拂很是惊讶。

“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要那么做,也不知道你是何人派到我的身边的,可我仍是想给你看看我的小石头。”

乐嫣把小石头一起带了过来,抱在怀里的小石头对周围的一切都显的很好奇,他睁着大大的眼睛,好奇的打量着陌生的环境。

红拂抬起头,似是无意的瞥了一眼乐嫣怀中的小石头,随后低下了头,沉默不语。

“我知道你什么也不想说,我却也知道你也不想死。”

“现在有那么多的机会你可以自尽,你却没有,我知道,无论背后是谁,你现在也不想为他们卖命了。”

“红拂姐姐,这是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了,也是我最后一次见你了。”

“你走吧,我会吩咐看守放了你,走的远远的,再也不要回来,就当全了这些年,你我相处的情分。”

“放了她,准备马车。”

“公主,特勤吩咐过......”看守看着乐嫣,跪在地下,“公主,请恕属下不能从命。”

“我说放了她,送她出鹰师。”

“公主……”

“我以大唐公主的身份命令你们,凡是不听命的,以以下犯上之罪处死。”

周围的侍卫们只能按照乐嫣说的做,打开了牢门。

牢内的红拂突然失去了所有的力气,她瘫倒在地上,开口说道:“等等。”

她盘起膝盖,:“在临行之前,我想给公主讲一个故事。”

红拂开始讲述她的故事:“其实没有那么复杂,在来草原之前,我一直以为自己仅仅是红拂而已。”

公主只知道我是爹娘卖入宫中,却不知道这所谓的爹娘,也不是我真正的爹娘。

从我有记忆开始,我就是一个无依无靠的乞儿。

我在长安流浪,睡在破庙之中,和其他乞儿争抢着食物,寒冬来临之际,只能瑟瑟发抖。

其实我很久之前就已经见过公主了,那年冬天,长安下了很大的雪,我很冷很冷,冷到我觉得自己会死在这个冬天。

那年陛下还是秦王,皇后还是秦王妃,秦王府施粥,王妃将您抱在怀里。

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富贵之人,我在想,若是被抱在怀里的人是我就好了。

但我是一个衣衫褴褛的乞儿,长安像我这样的乞儿,不胜其数。

我不该心存妄念。

直到后来,由于清秀的容貌,我被人贩子卖到了秦王府,我从最低等的烧火丫头一步步的成为了郡主的贴身侍女。

我和您一起长大,那些妄念被我压了下去,后来我又陪您嫁来了草原。

有一天忽然有个人对我说:“我不是什么乞儿,我是隋帝的血脉,我是皇室的后裔。”

那些妄念从我的心底燃烧起来,只要我杀了您,大唐与草原开战,天下时局乱了,大隋就有可能复兴。

“可是你不曾杀我?”

“红拂姐姐,你走吧,或许你是被人蒙骗,或许你真的是隋朝后裔,但是只要我活着,我就不容许有人破坏大唐与草原的盟约。”

“下次再见,我们就是敌人。”

阿诗勒隼留下的两个婢女再次劝阻道:“公主,真的要放她走,我们可以把她留下来,找到幕后之人。”

“我已知道幕后之人是,放她走,幕后之人不会放过她的,让她走吧,等特勤回来,一切由我向他解释。”

红拂骑着马,离开了鹰师……

乐嫣望着她的背影,无限怅然,或许是多年陪伴之情,也或许是因为如果天下大乱,那这时间必定会多很多流离失所的孤儿,而红拂也不愿意有人和她一样,经受饥寒之苦,所以才选择劫持她,而不是直接杀了她。

 

AFD搜索螺王争霸,同步可看。
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