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王争霸

Afd账号:螺王争霸

【隼嫣】公主的命运(无责任番外)

无责任番外,与主线无关,从其他人的角度看待隼嫣。

AFD同步更新中……

 

十里红妆,出了关之后,路过的地方愈加荒凉,我抬头看着这一切,泪如雨下。

熟悉的亭台楼阁渐渐离我远去,从长安到黔州,最后到草原的阿诗勒部,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结局可能会是客死异乡。

我的阿父曾经是这大唐最尊贵的人之一。

而我自出生起,虽然是侧妃所生,但作为太子之女,一出生就被封为郡主。

我人生的前十年,生活在最为繁盛的长安,鲜衣美食,婢仆无数。

而后一朝突变,父亲被废,囚于黔州,我跟随着父亲离开了长安。

黔州的日子很苦,我们一家人被遗忘在了这里,出入不得自由。父亲由于被废而性格大变,母亲不久之后便抑郁而终。

我原以为这辈子的结局,或是作为废太子的子女被囚于后宅,或者新帝大赦被指婚给一个小官。

没想到,命运却对我更加残忍。

永徽五年,草原阿诗勒部使者抵达长安,上书请求与大唐继续缔结盟约,而他们想要为草原再求娶一名宗室女。

皇帝登基不久,膝下并无适龄女儿,而其他宗室女也无一符合条件

远在黔州,已经远离政治中心的我一开始并未得知这样的消息。

直到从长安赶来的使节推开了封闭已久的大门,他们说圣上已封我为清河公主,遣嫁阿诗勒部,命礼部为我迅速操办,明年三月出嫁。

草原,一个陌生的地方。

在我小的时候,每一年会收到来自草原的礼物,据说是我的姑母永安公主送来的。

我从未见过永安公主,听说她嫁到草原之后曾经回来过一次,只是那时候我还没有出生。

在长安时,东宫的婢仆们给我讲过永安公主的故事。

听说她很美,也听说正是这美貌促使了她不幸的一生。

当年她已有婚约,可是却因为边境的混乱,为了维系大唐疆域的和平,她才奉旨嫁给了阿诗勒部的可汗。

而当时那位可汗也有心上人。

听说阿诗勒部的可汗并不喜欢她,东宫的人说,姑母唯一一次回长安的时候,曾经来东宫看过我阿父,那时候只见那位可汗与她冷脸相对。

听说她的身体很不好,在生育了一子一女之后,就再无生育。

......

而现在,姑母的身体愈加不好,为了维系两部之间的盟约,所以才派使节回长安求亲。

接到圣旨的那一刻我已经决定接受我的命运,我并无反抗的能力。

阿兄们说,迟早有一天,他们会把我接回来。

车马匆匆,行驶在路上,一开始的荒凉渐渐的消失了,隐隐的有绿草出现,这绿草越来越密。

远处出现了大片大片的帐篷,我知道,阿诗勒部到了。

随行的女官请我下车,我的内心充满了忐忑,我小心翼翼的打量着陌生的环境。

“是阿陵妹妹吧。”身穿草原服饰的女子,笑着向我问好,二十几岁的模样,她的容貌极美,既有草原人的英气,又十分的精致,她的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。

“我是娜仁,你的表姐。”

原来这是姑母的女儿,我赶紧叫了一声“表姐”。

“走吧表妹。”我不知道该去哪里,这位娜仁表姐心急的牵起了我的手,拉着我向前方走去。

她的手很温暖,像我母亲的手。

走到中央最大的帐前,门口的人拉起帘子,娜仁拉着我走了进去。

“母亲,表妹到了。”

这是我第一次见永安公主,她真的很美,与娜仁站在一起,别人也只会觉得她们是姐妹。

她的肌肤雪白,黑发如墨,眼如星子,眉目间没有丝毫的忧愁。

“娜仁,带着你妹妹坐下,你妹妹一路舟车劳顿辛苦了。”

“表妹,喝茶,快尝尝这些糕点,都是母亲亲手做的,就连父亲也很喜欢吃。”

娜仁表姐殷勤地向我介绍着。

“阿陵,你别怕,这儿就是你的家。”姑母看向了我,她的眼里是满满的真诚,那些恐惧,那些惧怕好像消失了一点。

“对了母亲,父亲,阿兄和阿弟们呢。”

“你阿兄他们听说阿陵今天回到,去烧羊腿去了。”

“父亲也去了呀,那今天我们可有口福了,自从我出嫁之后,就再也没吃过父亲烤的羊腿。”

随即,这位娜仁表姐又转向了我,“阿陵,你要知道,在我们家,就属我父亲烤羊腿的手艺最棒,其次就是苍松,烤的最难吃的就是我大哥了,也不知道孟古姐姐怎么吃得下的。”

我知道,我接到的婚旨是嫁给阿诗勒部可汗之子,而据我所知,姑母只生育了一子一女。

而这一子早已成亲多年,我原以为我是嫁他为侧室的。

娜仁提到的这个苍松是谁?

我正在发怔,突然侍女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。

“可墩,可汗他们回来了。”

“走吧,阿陵,娜仁领着你妹妹。”

不知何时,太阳落下,篝火燃起,热情的人们载歌载舞。

我见到了阿诗勒隼,如今的阿诗勒部可汗,他的面容十分英俊,就算在长安,也很少有人能比的上。

他为我的姑母仔细的切着肉,放到她的盘子中,十分体贴。

上方的姑母多喝了几杯就,脸上泛起了红晕,依靠在他的怀里。这位草原可汗温柔的为姑母披上披风,然后搂她在怀里。

那些从曾经东宫婢仆知道的故事在我的脑海了浮现,是假的啊。

世人皆看其表面,不知其内里。

我不自觉的笑了笑,前途虽未卜,也许草原的日子没那么可怕。

“阿陵,你快尝尝,这是苍松送来的蜜饯,他看你没吃几块肉,怕你觉得油腻,特意送来的。”

“平时我想吃他都不给我这个阿姐的。”

娜仁推了推我,顺着她的手,我看见了一个男子坐在对面,面容清秀,笑容温和,如朗月清风......
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