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王争霸

Afd账号:螺王争霸

【疑商】当嫋嫋嫁给楼垚后(八)

天若有道,自不会让有情人分离。

努力开发一些脑洞,凌不疑为爱做三,背德警告

预设何家出事已经是在少商和三土成亲之后了,逻辑有问题勿怪。

喜欢的友友们,点点爱心关注推荐,收到我会继续写下去的。

 

酒宴进行到高潮,众人正在推杯换盏之中。

程少商小心翼翼的隐藏着自己,不让其他人注意着自己。

可是她的身旁有凌不疑,大家总会有莫名其妙的眼神,看一眼凌不疑,然后再死死的盯着她。

还有坐在上方的皇帝,也时不时向她投来慈爱的目光。

搞得她一头雾水。

被大家看看倒也没什么,身旁的凌不疑更过分。

自己明明一再的表示,让凌不疑和自己保持点距离,但凌不疑在这场酒席中过于旁若无人了,自己目光移到哪道菜,他总会心细的为自己夹菜。

这情景,程父在下方看了直直的要捂住自己的眼睛,程母却看得愈加忧心。

酒宴快要结束之时,凌不疑却突然从座位上起身,跪在了大殿中央。

文帝早已经等的着急,这竖子不是说好了要请朕赐婚,不会是想着想着又不准备成亲了吧。

看到凌不疑跪在了大殿中央,文帝捋了捋自己的胡须,笑容差点没藏住,:“子晟,有何事啊?”

凌不疑拱了拱手,:“臣请陛下代行父职,向程四娘子提亲。”

下面的其他人听见了凌不疑说的话,都很是惊讶,张大着嘴巴看着。

程少商更是惊讶。

“好,好。”文帝笑着答应了,随即看向下方的程始,“程卿,程卿啊。”

程始从没被文帝这么呼唤过,从刚刚凌不疑突然的求亲,他就有些愣住了。

还是旁边的万松柏推了他一下,他这才回过神来,“程老弟,这可是一门好亲事啊。”

陛下和万松柏目光灼灼的看着他,程始有些受不住这两人的目光,正要开口答道“好”。

身旁的萧元漪却跪了下来,:“臣女少商,性情顽劣,况已嫁过他人为妇,不堪为配,还请陛下收回旨意。”

文帝听了这话,面露不悦。

程少商虽然自知自己有诸多缺点,但被母亲这样当着所有人的面说出来,内心还是难掩酸涩。

凌不疑注意到了此时程少商的落寞神情,继续开口道:“臣觉得少商是世上最好的女郎,她英勇果断,敢爱干恨,在我心中,她就是最好的女郎。”

说完,他还看了程少商一眼。

在大殿中央的凌不疑,好像太阳一样放射着光芒,他的言语中满是大方。

程少商本不愿意再嫁,可是莫名的有些触动,她想起从前他为她做的很多事来,嫁给凌不疑似乎很不错。

这歌年代不限制二嫁三嫁,但少有人再嫁的人家比之前好的。自己从前嫁给楼垚的时候,所有人都说曲陵侯之女高攀了。

连她自己的母亲,程夫人,认为自己无才无学比不过自己的堂姐,只适合嫁给一个普通的依附程家的军户。

可在凌不疑却说出了这样一些话,程少商的心中也有了莫名的勇气。

凌不疑这个人,从来没有掩饰过对她的爱。

程少商起身,行礼,:“回禀陛下,臣女愿嫁。”

文帝本因为程母的一番话而有些生气,自家子晟都主动求亲了,程家还推三阻四,犹犹豫豫的。

程少商正好给了一个台阶。

文帝宣布,:“好啊,这门亲事就这门定下了。”

程母还想要再说什么,手却被程父拉住。

亲事已定,隔壁的裕昌郡主经受不住打击,凌不疑宁愿娶一个二婚的小官之女也不愿意娶她,竟然气的昏了。

文帝赶快挥挥手,让人将裕昌郡主带下去救治。

而他的心中,已经规划起来,给自己的义子要怎么举办婚仪了,子晟成亲,霍家即将有后了,自己终于可以和义兄交代了。

宴席散去,凌不疑只来得和程少商说了句,“自己不日将会去程家送去订婚礼物,让她在家等着。”

程少商就被气冲冲的程母拽走了。

在回家的马车上,一开始,程家三人都未说话。

“嫋嫋,你可是之前就和凌不疑有了首尾?你可知凌不疑家大业大,若你被抛弃,这门亲事是你自己定的,若被抛弃,可不要回程家!”

“夫人。”程始觉得萧元漪这话说的不妥,制止了她。

程少商也来了气,:“是,我之前就与他有了首尾,早在和阿垚成亲之前,之后落得怎么,也不要你管,之前十几年你都没有管我,现在也不需要你管我!”

马车已到了程家门口,程少商一掀车帘,自己跳了下去。

“夫人,我知道你也是关心嫋嫋,可话不能如此啊?”

“我全是为她好,以她的脾气,凌不疑现在是喜欢他,可到以后,人心易变,嫋嫋该怎么办?”

“夫人啊,真到了那个地步,嫋嫋有我们,我们为了父母的,自是她的后盾,再说,凌不疑还是很喜欢我家嫋嫋的,之前我就看出来了。”

“我只盼她平安。”萧元漪的神情也变得落寞,或许她是知道自己对嫋嫋来说也是一个不称职的母亲,只是她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对待这个女儿。

......
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