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王争霸

Afd账号:螺王争霸

【隼嫣】公主的命运(三十)

隼嫣cp,先婚后爱,人物OOC勿怪!

AFD同时搬运中......

 

乐嫣和阿诗勒隼算好时间,是提前了七八日来到长安的。

所以这两天,除了必要的交际,与几个从前相熟的小姐妹的交际来往,乐嫣并没有什么事情可做。

而自己的这位丈夫,鹰师特勤,虽然来过长安几次,但每次都是带着任务而来,从未好好的逛过长安。

于是这几天,这对小夫妻带着自己的孩子,一起领略着长安的风景。

回到了熟悉的长安,乐嫣显得活泼了些。

草原与长安相比,虽然更加壮美,然而长安的人文风景确是草原不能比的。

这日,两人一起来到了长安的护国寺。

阿诗勒隼带着乐嫣,他抱着小石头,两人像普通的小夫妻一样前往护国寺。

乐嫣虔诚的叩拜,阿诗勒隼抱着小石头在门外等着她。

等到乐嫣走出大殿,阿诗勒隼很自然的用另一只空着的手牵起了乐嫣的手。

两人携手走到放生池,想起所有人虔诚叩拜的模样,阿诗勒隼忍不住地问:“你们中原人都信佛吗?”

“也不是,人皆有所求,寄希望于佛无非是让自己有个心灵的寄托。”

“那你所求为何?”阿诗勒隼突然看向乐嫣。

“这是一个秘密。”

世人都希望有求必应,李乐嫣也是如此。

李乐嫣悄悄的许下了心愿。

乐嫣和阿诗勒隼离开了护国寺之后,两人一起来到了乐嫣的公主府。

公主在出嫁之前,一般礼部会为公主修建公主府,以备公主出嫁之后居住。

而乐嫣的是长孙皇后早早为其预备下的,当时并未料到乐嫣会远嫁,疼爱女儿的长孙皇后早早的为其准备好了这个府邸,以便乐嫣婚后居住。

“为何不来此住?而随我居住在驿站中。”

“若来公主府居住,那你我要分居而住了。我,我并不愿如此。”乐嫣害羞的搅着自己的手指。

礼部那群人设计的公主府,驸马与公主是分院而住的,驸马无公主令不得随意进入公主房中。

乐嫣觉得那样是对阿诗勒隼是一种羞辱。

况且她也习惯每晚和阿诗勒隼躺在一张床上了。

阿诗勒隼的脸也不由有些烧红。

日子过的很快,转瞬即逝,很快便到了唐皇寿辰那一日。

四方来朝,除了草原阿诗勒部,其余的各个部落都派人送来了寿礼。

尤其是西域的一个小国,送来了一名异域美女,此女身带异香,且精通舞蹈,尤其擅长蛇舞,据说能与蛇共舞。

礼部已经安排了此女在寿宴上献舞。

李乐嫣与阿诗勒隼被安排在了前五排的位置,小石头年纪小,乐嫣本不想在今日将他带到宫中。

无奈长孙皇后十分喜欢这个外孙,又想到寿辰之后乐嫣又要带着他回草原,自己不知道何时再见这个外孙。

便命乐嫣带了小石头进宫,等小石头熟睡之后,特意派了得力的女官在寝殿照顾他。

乐嫣在席上有些坐立不安,不知道小石头醒了没有,醒了有没有闹人。

阿诗勒隼握着她的手,:“别担心,你就是太惯着他了,哭一会也没事。”

很快便到了最后的压轴舞蹈,西域美女果然如传闻中的那样,身带异香。

她一上场,立刻就抢夺了在场的绝大多数人的视线。

而蛇群从罐子中爬出之后,没有其他的动作,摇晃着身体,好像在应和着音乐,和这名美女一起翩翩起舞。

所有的蛇都经过检查,确定是无毒的。

乐嫣对这幅场景十分好奇,阿诗勒隼笑着给她解密。

“你看那边那个吹笛人,那是西域养蛇人,据说他们能用笛声来控制蛇。”

“用笛声来控制蛇?居然有这么神奇的秘术。”

两人正在交谈着,突然却见翩翩起舞的异族女子一个暴起,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了一把匕首来。

朝着上方的唐皇袭去,周围一片混乱。

本来听话的蛇群,四处散逃,而且有更多的蛇从不同方向爬行而来。

“父皇!”

“保护陛下!”

那女子的身手过人,越过侍卫,而且刀砍到她身上,居然丝毫不觉痛,动作没有减缓分毫。

“阿隼,快去帮忙。”

李乐嫣推了推一直护在她身旁的阿诗勒隼,阿诗勒隼一个纵身,挡在了异域女子的面前。

更多的侍卫也到来了,本来以为这名女子还要挣扎。

谁料她径直拿起匕首,自尽了。

众人皆是惊魂未定。

这女子死的蹊跷,很快大理寺的人就来了。

小黄门带来了陛下的口谕,凡是今日在宴席之人,近日一律不许出府。

皇后身旁的侍女神色惊慌的赶到,:“公主,小王子不见了。”

乐嫣慌乱的几乎要昏倒:“小石头怎么会突然不见呢?”

阿诗勒隼连忙抓住她的胳膊。

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